丁俊暉苦戰過關(攝影張哲)
  原標題:丁俊暉繼續借比賽調整狀態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張哲):中國選手丁俊暉2月28日戰勝對手,進入威爾士公開賽4強。他表示,自己是在比賽中調整狀態,最終的目標還是今年4月的世界錦標賽。
  在英國紐波特進行的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開賽10天來,比賽的選手已經從第一天的128位,變成了四分之一決賽的8個人。參賽的14名中國選手也只剩下了丁俊暉和傅家俊兩個人。丁俊暉上一輪淘汰了不滿20歲的唐納德森,卻在8強戰中又遇到了比唐納德森生日只大3天的沃克爾。與前一場順利地以4:0獲勝不同的是,丁俊暉在這場比賽中遇到了強勁挑戰,一度以2:4落後。結果他頑強地輓救了3個賽點,最終以5:4險勝。丁俊暉說,自己能夠獲勝,在於經驗比沃克爾豐富。
  丁俊暉說:“他打得挺好的。今天中間那幾盤,其實有些球,壓力都挺大的,他也處理得都非常好。但是我可能打決勝局或者落後反應的這些經驗會比他多一些,所以我知道他應該會在領先的時候會有些緊張。大多數年輕小一點的球員都會有這種心態。”
  丁俊暉在贏下這場比賽的同時,也把自己職業生涯一桿破百的總數提高到了348桿,但他表示,不會刻意去追求這種紀錄,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。“我不知道多少桿,我也不在意這個。我覺得一場比賽只要能夠高質量地去發揮自己的水平,你說七八十、八九十,都是可以的,相當於贏下這一盤。盡可能地在好機會的情況下,能夠過百就過百了,希望延續這種勢頭。”
  丁俊暉說,他並不特別在乎一場比賽的輸贏,主要是想通過最近的一些比賽,改善自己的技術,為世錦賽做好準備。“最近可能有些疲勞,在發揮上面不是很穩定。希望通過接下來的幾個比賽,不光是這一個,最終目標還是世錦賽吧。希望通過這幾個比賽調整好自己,不要太過於在意某場比賽的輸贏。因為在前幾次都贏得了冠軍嘛,我覺得最近打球,有時候並不是狀態好贏得冠軍,可能有時候更多的是經驗方面讓自己更加沉著穩定一些。從比賽的過程當中能夠學到很多好的東西,慢慢地一邊比賽一邊吸收。”
  在另一場比賽中,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遭遇去年世錦賽亞軍、排名高於自己的霍金斯,他在整場比賽中都沒有找到對付對手的辦法,以0:5失利。霍金斯說,他在比賽中很好地利用了得到的每一個機會,不斷向傅家俊施加壓力。“我知道我必須要好好地打才能贏下傅家俊,因為他在對陣威廉姆斯的時候打得非常好。我開局打得不錯,第一局就得分一桿過百,不斷地向他施加壓力。然後在得到機會的時候,就更要保持壓力,好好利用自己得到的每一個機會。”
  在另外兩場比賽中,“巫師”希金斯輸給了“火箭”奧沙利文,而塞爾比戰勝了喬·佩里。半決賽將在3月1日進行,對陣的形勢是丁俊暉對塞爾比,奧沙利文對霍金斯。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51pen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